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选择怎样的变量隔膜泵是一门学问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选择怎样的变量隔膜泵是一门学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6 268 次浏览

  变量隔膜泵的选择是非常细致的工作,不仅要有扎实的专门理论知识,还要有丰富实践经验。选择得好不仅有利于调节控制回路PID参数的整定,使被调参数得到较好地控制效果,也使隔膜泵的使用寿命大大增长。隔膜泵的选择要因地制宜,并非一成不变,要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总结和创新,特别随着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和数字信息技术的应用,隔膜泵的结构功能变得更好、更全面,为选择隔膜泵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隔膜泵气室的结构一般是用将水腔与空气腔隔开。向空气腔充入压缩空气后,水腔里水的脉动就通过橡胶膜片被气室里的压缩空气吸收掉了。气室的作用就是利用空气的可压缩性(或者叫做弹性),将隔膜泵的出水脉动吸收掉,使之趋于平稳。进入系统内部的水流基本是平稳的。但要达到水流基本平稳的要求,就要求气室内的气压应与水压相适应。

  隔膜泵气室充气方法:隔膜泵运转前,先向气室充气,其气压大于泵的工作压力。驱动隔膜泵,调至工作压力,此时可见到泵的出水胶管剧烈抖动。取一针状物,顶在气嘴处放气,随着放气的进行,出水胶管的抖动现象将逐渐消失。出水胶管平稳后,停止放气。隔膜泵流量不足故障原因及处理方法:a、进排料阀露:检修或更换进料阀;b、膜片损坏:更换膜片;c、转速太慢、调节失灵:修控制装置、调整转速。

09-42-17-31-1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