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保定呋喃树脂沙是否烙印在你心里了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保定呋喃树脂沙是否烙印在你心里了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24 324 次浏览

呋喃树脂由于具有粘度低、强度高、耐高温性能好、透气性强、溃散性好、生产成本 低、合成工艺简单等优点,并具有耐强酸、强碱及有机溶剂的优异特性,因此促进了呋喃树脂的普遍应用。随着呋喃树脂砂在铸造生产中的日益广泛应用,用于铸造工业的呋喃树脂一直是人们研究的热点。呋喃树脂发展至今,经历了由高氮含量到低氮含量、高游离甲醛含量向低游离甲醛含量、高水分含量向低水分 含量、高粘度向低粘度、高加入量向低加入量、低糠醇含量向高糠醇含量以及低强度向高强度的发展过程。虽然研发了许多新型改性呋喃树脂,但为了满足铸造工业上不同的需求,呋喃树脂仍需进一步研究完善。

与水玻璃砂、湿型砂工艺相比,呋喃树脂砂工艺具有铸件尺寸精度高、生产率高、减少铸件废品及节 约能源等优点。因此,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呋喃树脂自硬砂工艺在我国铸造生产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与深远发展。近几年,在我国其产销量占有机合成粘结剂总量的90%以上。尽管呋喃树脂砂有许多优点,但是其也存在一些不足。保定呋喃树脂沙发气量大,易使铸件出现气孔,所以呋喃树脂砂发气量还有待于降低。呋喃树脂砂成本高,研制较高粘结强度的呋喃树脂有助于降低树脂的加入量,从而降低树脂砂成本并减少粘结剂的发气量。呋喃树脂砂中的甲醛、苯酚污染环境,对人体造成危害,呋喃树脂砂中的甲醛、苯酚有待于减少。随着许多新型改性呋喃树脂的出现,呋喃树脂砂在铸造生产中的应用不断增加,呋喃树脂砂 的工艺和性能会逐渐完善。改善呋喃树脂砂的工艺和性能一直是人们研究的热点。

呋喃树脂砂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