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静静的看着树脂砂混砂机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静静的看着树脂砂混砂机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30 316 次浏览

    冷芯砂混制对混砂机的结构类型没有严厉要求, 但一般运用碗形树脂砂混砂机快速混制作用较好,可以随用随混。混砂时,一方面要使混砂时间短些,以便不影响芯砂的可运用时间 (空气的湿度、 混砂时的发热和溶剂的蒸发都可以影响到芯砂的可运用时间) ; 另一方面, 又有必要混匀, 使树脂均匀地包裹在砂粒的表面, 发挥最大的粘结强度。因而, 为取得满足的芯砂可运用时间和杰出的混砂质量,对芯砂的质料、温度、水分等有较高要求。
    (l)树脂  对各组分树脂在参加前要进行温度调节和定量, 在冬天经过加热和保温, 使进入碗型混砂机内的树脂温度在l0~ 30℃之间 。
    (2)树脂砂混砂机原砂  对混制前的原砂要求:①含泥量要小。含泥量添加,不只下降了砂芯强度和透气性, 还使树脂的参加量添加, 发气量增大, 也使铸件发作脉纹缺点的倾向添加。一般要求含泥量<0.3%②水分要低。水分可以与树脂中的组分II(聚异氰酸脂)发作反应,而且水分的存在还能下降芯砂的流动性,构成砂芯疏松,使砂芯质量下降,并使铸件发作脉纹缺点的倾向增大。所以,冷芯盒工艺中对原砂的水分要求严厉,原砂的水分最好在0. 1%以下。③砂温过低(如低于l0℃) ,因树脂中的组分 I (液态的酚醛树脂)变得粘性添加而构成混碾不匀,砂芯质量下降,反应速度受到影响;相反,假如砂温过高,则树脂反应加速, 混好的砂子寄存期就会变短。 依据运用的树脂不同, 要求原砂温度最好在10-22℃或2l-27℃之间, l0-40℃尽管也能运用, 但树脂砂混砂机对砂芯质量有必定的影响低于10℃或高于40℃,则不能用于出产。④定量要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