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树脂砂混砂机的树呋喃树脂砂铸造的影响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树脂砂混砂机的树呋喃树脂砂铸造的影响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13 66 次浏览

保定呋喃树脂砂混合料的工艺参数对呋喃树脂砂铸造的影响及注意事项:   

1。固化强度   树脂砂混合料的固化强度能够划分为初强度和终强度,初强度是树脂砂混合料的固化1小时的抗拉性强度,能够被操控在0。1-0。4MPa。而树脂砂混合料的固化24小时的抗拉强度,便是终强度,他能够被操控在0。6-0。9MPa。不行一味追求过高终强度,不然会使呋喃树脂参加过量,添加企业本钱,再生砂灼烧减量过高再生困难,铸件易出现气孔。   

2。可运用时刻   树脂砂混合料的可运用时刻一般是指刚混制好混合料制造砂试样时刻与在24小时终强度只剩下刚混制好砂试样24小时终强度70%的情况下的距离制造时刻。一般在出产的过程中,能够将树脂砂混合料开端混合到混合料发粘的时刻认为是型砂运用的时刻,其可操控在3-10分钟。而关于铸造的大型树脂砂而言,操控时刻在15分钟左右。   

3。固化时刻   在混合好树脂砂后,一般都会经过24小时,让树脂砂自行硬化,从而使之达到较高的强度。但是,由于出产呋喃树脂砂的企业不同,出产的环境和规划也不相同,所以,在浇注和造型之间的时刻距离一般都被操控在24小时之内。   

4。树脂固化剂参加量   树脂参加量一般为砂重的0。8%-1。2%,固化剂参加量一般为树脂的30%-60%(质量分数)。过低的树脂参加量容易导致起模塌箱、浇注冲砂等问题;过高的树脂参加量易导致添加企业出产本钱、添加再生砂灼烧减量、铸件表面气孔缺点等问题。所以树脂具体的参加量要根据实践造型的的砂箱大小、模型复杂程度、树脂砂终强度等要求进行调整。过低的固化剂参加量不易使固化剂和树脂充分混合均匀,过高的固化剂参加量会形成浪费。   

5。吃砂量   呋喃树脂砂的强度高,其吃砂量要比粘土砂要小。过高的砂铁比,浪费树脂固化剂,发作大块的废砂块,加剧再活力和落砂机负担,使LOI值不断升高,终会添加铸件的气孔缺点;而过低的砂铁比,会在铸件浇注的过程中发作跑火现象。可通过制造专用砂箱和向砂型内填充旧砂块的方式下降砂铁比。

 

 

 

呋喃树脂砂为棕红色、琥珀色粘稠液体,微溶于水,易溶于酯、酮等有机溶剂,是铸造工业抱负的砂(型)芯粘结剂。其特点是砂(型)芯精度好、强度高、气味小、抗吸湿、溃散性好及砂可回收再用等优点。由糠醛或糠醇本身进行均聚或与其它单体进行共缩聚而得到的缩聚产物,习惯上称为呋喃树脂。这类树脂的品种很多,其间以糠醛苯酚树脂、糠醛丙酮树脂及糠醇树脂较为重要。

未固化的保定呋喃树脂沙与许多热塑性和热固性树脂有很好的混容功能,因此可与环氧树脂或酚醛树脂混合来加以改性。固化后的呋喃树脂耐强酸(强氧化性的硝酸和硫酸在外)、强碱和有机溶剂的侵蚀,在高温下仍很稳定。呋喃树脂主要用作各种耐化学腐蚀和耐高浊的资料。

(1)耐化学腐蚀资料呋喃树脂可用来制备防腐蚀的胶泥,用作化工设备面料或其它耐腐资料。

(2)耐热资料呋喃玻璃纤维增强复合资料的耐热性比一般的酚醛玻璃纤维增强复合资料高,通常可在150℃左右长期运用。

(3)与环氧树脂或酚醛树脂混合改性将呋喃树脂与环氧树脂或酚醛树脂混休整运用,可改进呋喃玻璃纤维增强复合资料的力学功能以及制备时的工艺功能。这类复合资料已广泛用来制备化工反应器的搅拌设备、贮槽及管道等化工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