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讲述了保定树脂砂混砂机的工艺适应性是选择树脂砂混砂机首要问题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讲述了保定树脂砂混砂机的工艺适应性是选择树脂砂混砂机首要问题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18 64 次浏览

树脂砂混砂机在现有技能中,由于在造型时无法一起供给面、背砂,故造型工有必要先将面砂掩盖模型,而面临模型直立面,砂子的安歇角是25~30°。以1m高摸型为例,需求600mm左右厚的砂型,才能确保面砂掩盖模型直立面。这样使得面砂运用量过大,形成出产本钱居高不下。在有面、背砂加砂工序操作时,既混必定厚度面砂来掩盖模型,然后再混背砂掩盖面砂,这种人工操作方法即冗杂又难以确保砂型质量。又由于自硬砂具有很多的有害气味,对操作人员健康有影响,且出产功率低下,因而,一种既能满意混制面、背砂,而且一起出砂的面背砂接连混砂机的推出便显得势在必行。

经过不懈努力,拥有能够一起混制面、背砂,而且一起出砂,且大大减少了面砂用量,下降出产本钱的新式混砂机得以面世——子母式面背砂接连树脂砂混砂机。原理面背砂混砂工艺是自硬砂铸造造型中的一种新的复合造型工艺,即一套设备规划成两台接连混砂机安置成一种子母式方式,经过操作这种混砂机一起取得面砂和背砂,然后满意造型、浇注和落砂工艺对贴近模型的面砂和远离模型的背砂不同灼烧减量及溃散功能的要求,一起又大大下降铸件本钱的一种节能环保的立异性铸造配备。

面背砂混砂工艺采用面砂和背砂两种粘结剂品种和不同参加量来确保面砂既能反抗高温铁水又能确保杰出透气功能,确保背砂具有必定强度又能确保落砂溃散性。不仅如此,在绿色铸钢开展的大趋势之下,该款混砂机特别合适碱酚醛树脂砂面砂和酯硬化水玻璃背砂的复合造型工艺。由于两者型砂都运用同一规格原砂,同为碱性,造型兼容性好,混合后进行再生回用,型砂质量根本不受影响,树脂砂混砂机运用面背砂能够到达较好的铸件质量,一起能够操控造型出产本钱。

工艺适应性是选择树脂砂混砂机的首要问题。工艺适应性包括粘结剂种类及加入方式、砂的种类及加入方式(新旧砂比例是否变化、生产率是否调整)、以及混砂效果等。便砂的种类及加入方式来讲,生产中有用一台混砂机即混制石英砂,又混制铬铁矿砂(比如一些铸钢件的生产),也有在填砂过程中对新旧砂比例进行自动调整,有的在加入粘结剂之前加入粉状料(防尘粘砂或提高溃散性)等,这些均对混砂机的控制、结构、大臂输送形式等提出了较高要求,有的混砂机由于结构、控制等满足不了要求造成砂种混杂、定量不准等,从而产生废品,影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