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带你了解一下工作可靠性是衡量保定树脂砂混砂机质量的标准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带你了解一下工作可靠性是衡量保定树脂砂混砂机质量的标准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11 78 次浏览

工作可靠性是衡量混砂机质量的主要标准。

连续式树脂砂混砂机直接进行填砂作业,可靠性是否高直接影响生产效率及生产成本,因而对加工质量、配置水平、电气控制均提出较高的要求。基础元件的可靠性怎样,能否实现良好的人机对话、是否适应工人素质要求、操作维修是否简单等应该重点考虑。同时由于工人与之接触多,安全联锁控制尤为重要,否则易造成安全事故,这是有过血的教训的。为降低造价而不考虑安全联锁,是对用户及职工人身安全极不负责任的态度。

好的混砂机应能适应不同质量的再生砂,在降低粘结剂消耗的情况下,保证混砂质量。

众所周知,粘结剂加入量的多少是影响树脂砂工艺成本的关键因素,而除再生砂质量外,混砂机设计水平也对加入量有较大影响。我们知道,树脂砂在再生过程中一般脱膜率只有40%左右,在其以后的输送及运动过程中均会脱膜,加之有的再生设备本身风选不彻底而造成微粉含量的累加。微粉含量增加,表面积加大,在获得同样强度要求的情况下无疑会造成粘结剂加入量的增多,砂型透气性降低的同时还增加了生产成本,这是一些厂家粘结剂加入量居高不下、废品较多的重要原因。实际上树脂加入量增多不仅会增加成本,还会造成一个恶性循环:树脂加入量大→再生困难→发气量大→增加新砂加入量→树脂加入量加大。因此树脂砂混砂机粘结剂加入量的大小,实际体现一个车间的设备水平及管理水平,应引进足够的重视。

 

 

作为造型作业前的后一道工序,树脂砂混砂机无疑是关键的工艺设备,也是工人操作频繁、对生产及质量影响直接的设备。一般连续式树脂砂混砂机在结构上大同小异,但须根据混砂工艺要求及使用粘结剂种类的不同,对相关环节作相应的调整,以满足工艺要求。因而更应该重视混砂机的选择。

能够在出产用混砂机中依照工艺规则混制型砂,对混完的型砂取样测定其湿态抗压强度。然后再延伸碾轮混砂机的混砂时刻05~1min(转子式混砂机延伸10~20秒钟)。混砂时增加少数水分以坚持型砂紧实率基本不变,再一次测定型砂湿压强度,强度值将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如此每次延伸混砂时刻和持续测定强度。強度上升逐步趋于和缓,直到强度不再上升,即抵达“峰值强度”停止。因为挨近渠道区的强度升高极为缓慢,一般以为型砂强度抵达峰值80~90%左右即为出产中合适运用强度。抵达合适运用强度的混砂时刻应当是混制该种型砂的正确时刻,树脂砂混砂机工厂能够据此更正工艺规则的混砂时刻要求。
    型砂中的砂豆不但危害流动性,而且不利于铸件表面光洁度,还有可能造成型废、掉砂、气孔和砂孔缺陷。砂豆的生成原因可能有几方面。一是混砂机混砂加料次序有问题,如依照先干混工艺,膨润土和煤粉参加后因为偏析而在混砂机的旮旯会集,加水时先将膨润土潮湿而成粘土团,假如隨后的混碾不充分,便成为砂豆留在型砂中。如依照先湿混工艺,先参加的水尚未分散开便参加膨润土和煤粉,乃至水还没加完便急于参加膨润土和煤粉,必然会形成很多砂豆。加完批水后,至少应混合10s(转子混砂机)至半分钟(碾轮混砂机)后再参加膨润土和煤粉。别的的重要原因是混砂时刻不行长,混砂机的修理和清理不及时,混砂作用不行好,没有将积累成的小砂豆混碾破散开。还有一个可能性,混砂参加的膨润土量过多,运用转子混砂机,因为旧砂烧损严重,膨润土补加量超越2%时,混砂机来不及把一切参加的粘土团块混碎开,呈现小团粒和湿强度不高的情况。因而想避免型砂生成砂豆,需求确保树脂砂混砂机工作条件正常和混砂时刻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