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浅谈固化剂泵的选型要点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浅谈固化剂泵的选型要点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26 230 次浏览

固化剂通过固化剂泵添加,大多数使用带机械隔膜的计量泵。该泵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脉冲问题较为严重,因为脉冲会影响混合型砂的质量。结合我公司多年的实际改造经验,现发布一套标准液体灌装系统,供有需要的客户参考。树脂砂搅拌机上有一套液体添加系统,主要添加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树脂和固化剂液体物料。根据笔者多年的工作经验,发现国内许多厂家在配置树脂或固化剂进入系统时比较简单,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或多或少存在问题。

一、确定工作压力所选的额定压力略高于实际要求的大压力,一般大于10-20% 。不要选择过高的压力,过高的压力会浪费能源,增加设备投资和运行成本。

二、确定工作流量选用的流量应等于或略大于树脂砂搅拌机所需的流量。流量的应用范围在泵额定流量的30%-100%之间,此时的重复测量精度高。考虑到经济性和实用性,建议实际需要的工作流量应在泵额定流量的70%-90%之间。

三、确定泵头材质:具体型号及规格进行确定自己以后,再根据所过流介质的属性可以选择过流部分(泵头)的材质,这一步非常具有重要,若选择使用不当,将会发展造成环境介质腐蚀损坏泵头或其他相关部件或泄漏等。严重时还可能就会造成影响重大安全事故。

选用固化剂时泵选用其它元件当您在进行选择时,还需要我们考虑企业所需的计量模型精度级别,精度级别越高费用影响越大。一般管理工作环境温度在-30-100℃,有特殊教育要求时泵的工作进行温度范围更宽。对于介质粘度较大的输送,一般应在0-1000mm/s 范围内,专用高可达6000mm/s。

固化剂泵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