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你不知道的保定呋喃树脂沙的性能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你不知道的保定呋喃树脂沙的性能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14 112 次浏览

保定呋喃树脂沙性能:

高温强度  

是指款式在高温(如900℃)状态下测得的强度。关于有机系铸型而言,要确保铸型经受住金属溶液的热冲击,是铸件凝固前铸型不至于过早溃散。进步高温强度首要通过进步树脂中糠醇的份额。别的,砂中增加少数氧化铁或硼酸等增加剂,或选用膨胀小耐热性好的锆砂,铬矿砂也可以进步热强度。  

自硬保定呋喃树脂砂工艺系指在室温下,通过向型、芯砂参加必定量的液体树脂粘结剂及固化剂,使之在芯盒或砂箱中在必定时刻内能自行硬化成型的一种造型、制芯工艺。其长处如下:树脂砂工艺与粘土砂相比铸件的尺寸精度可进步二级,外表粗糙度值可下降1~2级,铸件废品率可削减一半,从而增加了企业的产品在商场中的竞争力。型、芯砂能常温自硬成型,节能节材,改善工人的作业条件,型、芯砂在可使用时刻内流动性好,能在较小紧实力效果下,较好地填充形状复杂的型、芯砂各部位,显着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型、芯砂的溃散性好,铸件落砂、整理容易。能进步车间的单位面积产量,下降车间里空气中的粉尘含量。

溃散性  

其目标用高温残留强度凹凸来反映。将试样经24小时硬化后放在100、200、300℃的电炉中坚持必定时刻,取出冷却至室温,测定其抗压强度。残留抗压强度越低,阐明溃散性越好。一般说呋喃砂溃散性比较好,500℃左右残留强度为零。实际砂型浇注后,因为树脂砂导热性较差,接近铁水部分的砂层经受高温显示出较好的溃散性,但离铁水稍远一些的砂层受到热效果较小,残留强度仍然很高。为了防止热裂和清砂便利,应在造型时采取下降砂铁比的各种措施,以进步宏观溃散性。  

呋喃树脂砂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