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铸件遇到裂纹与保定呋喃树脂沙有关系吗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铸件遇到裂纹与保定呋喃树脂沙有关系吗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23 101 次浏览

呋喃树脂砂铸件中常遇到的裂纹问题:

发生原因:

1、铸件结构杂乱、壁厚差大的铸件以及收缩阻力较大的部位,出现裂纹的或许性较大。

2、砂芯未倒角,型砂在浇注中尖角高温,发作热量集中,简单拉裂。

3、树脂砂中固化剂受热分化,铸件表面渗硫,发作微裂纹,成为表面龟裂的起纹。

4、泥芯骨过大,妨碍收缩。

5、合金资料自身简单裂

6、保定呋喃树脂沙刚性好,热膨胀系数大,温退让性差,加上铸件冷却速度慢等要素,使得热裂倾向大,易发作裂纹。

处理方法:

1、在易发作裂纹的部位用锆砂和铬铁砂替代硅砂,可显着减轻裂纹,这是因为这二种资料热膨胀系数低。

2、运用灼减量低的旧砂,削减固化剂的参加量,特别情况下,以磷酸替代硫酸类固化剂。

3、砂芯刮出或加大铸造园角,防止尖角砂结构,芯骨削减,芯骨要简单。

4、适当下降浇注温度,对削减裂纹有显着作用。

5、在易发作裂纹处设置防裂筋。

6、改变浇注体系,使铸件达到一起凝结,在允许条件下,对铸件结构做合理修正。

7、合理运用冷铁和其他激冷措施。

呋喃树脂砂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