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了解保定呋喃树脂沙混砂技术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了解保定呋喃树脂沙混砂技术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09 112 次浏览

呋喃树脂型砂是靠包覆在砂粒外表上的一层树脂膜在固化剂的作用下互相作用粘联固化而成树脂砂型的。因而,砂粒的外表质量和外表积大小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当砂粒外表凹凸不平常,会沉淀一定量的呋喃树脂,惹起铸型的发气量增加;当砂粒大时其比外表积小,包覆其上的树脂量会少,铸型的发气量便小、透气性也好,铸件产生气孔和针孔的倾向便小,有利于产质量量进步;而当砂粒较小时,其比外表积大,包覆在砂粒外表的树脂便要多,铸型的发气量大、透气性也差,铸件产生气孔、针孔的倾向大,料废增加,消费本钱也增加;但呋喃树脂铸型砂粒的大小会影响到铸件外表的光亮度和增加清算打磨的本钱,因而消费时应依据铸件的大小、铸件外表质量请求以及铸型排气现状等状况来选择外表润滑粒度适中的原砂。

混砂技术:呋喃树脂参与量通常为0.7-1.5%(占砂重),固化剂参与量通常为30-60%(占呋喃树脂重),用接连式或间歇式混砂机先将砂子和固化剂混匀,然后再参与树脂混匀,混砂时辰通常为5-60秒,混匀后当即出砂运用。

保定呋喃树脂沙参与量的选择,由于各运用厂家所用的原砂粒形、粒度、含泥量等目的不同较大,型、芯的重量及杂乱水平不同,呋喃树脂的参与量应以称心出产需求为原则,在强度称心出产恳求的前提下尽量削减呋喃树脂的参与量。

脱模时辰的操控,操控恰当的脱模时辰(通常10-40分钟),脱模过早会发作粘模乃至坏型、芯或塌箱;脱模过晚则脱模困难乃至会损坏型、芯或模型。

呋喃树脂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