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扒一扒保定呋喃树脂沙性能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扒一扒保定呋喃树脂沙性能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07 183 次浏览

保定呋喃树脂沙性能:

外表稳定性  

将经24小时硬化后的φ50×50试样称重W 1;然后放在 14目筛上振荡 2分钟,再称重W2,则外表稳定性为:  

SSI=W2/W1×100%

砂型(芯)外表稳定性不足会导致冲砂及砂眼、机械粘砂等缺点,一般来说外表稳定性的好坏与型砂常温强度的凹凸是一致的。增加树脂参加量,挑选适宜的固化剂品种及参加量,不超越可使用时刻,造型时恰当的紧实,芯盒填砂面用刮刀墁平等等都可进步外表稳定性。  生产上要求砂型(芯)的互作外表(即与铁水触摸的外表)稳定性应大于90%,现场经历判定方法是用手指冲突硬化后的型(芯)外表,一般以摸不下砂粒为准。  

透气性  

它与硬化速度无关,与砂的粒型和粒度组成有关,颗粒越小,粒度越分散,含微分越多则透气性越差,粘结剂参加量多也影响透气性。透气性好是呋喃树脂砂的一个长处,他弥补了有机铸型发气量大的长处,但也不行忽视选用会集通气等方式解决砂型和型芯的通气。  

发气量  

呋喃树脂是有机粘结剂,型砂发气量首要与树脂的成分和参加量有关。脲醛的建议量大,而糠醇和甲醛的发气量低。参加量大,发气量相应增大并且发气时刻也延长,但与发气的增长率不成份额。想方设法下降树脂参加量之所以成为树脂砂互艺较基本的问题之一,除了经济上的原因之外,也是为了尽量下降砂型发气量,以削减铸件的气孔、呛火等缺点。因为发气量与型砂灼减量成正比,为便利起见,生产厂常以测定型砂灼热减量的方法代替测定发气量。  

呋喃树脂砂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