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保定呋喃树脂砂或许也有它的缺点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保定呋喃树脂砂或许也有它的缺点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10 337 次浏览

呋喃树脂沙铸造中常见缺点原因剖析及对策:

粘砂

(1)原因。呋喃树脂造型砂在造型过程中呈现粘砂的首要原因是因为树脂在500℃左右分化,树脂膜被烧蚀,砂粒空隙增大并丧失粘结力,铁液渗入构成粘砂。

(2)对策。添加型芯紧实度;厚壁处可采用特殊原料,如铬铁矿砂及冷却条;刷耐火涂料及适当下降浇注温度。

气孔

(1)原因。经对树脂在高温时宣布的气体进行剖析,证明其间含有很多的氮气和氢气,是发生气孔缺点的原因之一。此外,这种树脂分化温度低,发气速度较快,故更易引起气孔,可见发生皮下气孔和针孔的缺点首要原因是因为呋喃树脂和固化剂中含有很多的尿素所致。

(2)对策。对原砂进行水洗,使树脂参加量减少到2.5010左右;下降粘结剂的含氮量;在树脂中参加少量氧化铁粉。实践证明,这是消除针孔和皮下气孔的有用方法。

刺激性气味

含糠醇的树脂称为呋喃树脂。其糠醇含量较高,糠醇中的游离甲醛是出产中发生刺激性气体的来源,也是恶化环境的首要因素之一。因此,铸铁件出产应选用低氦或无氮树脂。

保定呋喃树脂沙工艺使用较成熟,非常适合于一般灰铁铸件的单件小批量出产,如机床铸件,工程机械铸件等等。因为动力危机以及日益剧烈的市场竞争,迫使铸造行业不断寻求环保节能、高效的绿色铸造方法,呋喃树脂砂的优胜功能使其使用越来越广泛,必将被大多数铸造企业所承受。

呋喃树脂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