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呋喃树脂自硬砂干法再生工艺流程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呋喃树脂自硬砂干法再生工艺流程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02 370 次浏览

呋喃树脂自硬砂干法再生工艺流程如下:

预处置阶段

a.落砂:手工落砂的一些中小车间采用人工清算铸件;中大型车间采用振动落砂机,从而减轻劳动强度,进步清砂效率,利于车间环境维护。

b.磁选:落砂后混在砂中的铁钉、毛刺、飞边、铁豆等大块金属杂物必需剔除,以防损坏破碎机或形成梗塞。磁选设备多选用磁别离滚筒及带式磁选机;在破 碎或筛分之后,也需用磁滚筒别离铁豆、碎铁粒等小颗粒铁屑末。

c.破碎:旧砂经落砂经过栅格后仍有较大较硬的砂块或砂团,故要经过破碎机停止破碎,使砂块一局部构成砂粒,还有一局部呈小块砂团,另有一局部没磁选除净的金属废物或不能破碎的东西,应不时地将其肃清。破碎常采用振动方式,破碎过程也起着一定的再生作用,所以也称破碎为一级再生。

d.筛分:由于呋喃树脂砂旧砂活动性台旨好,筛分时采用直线振动筛即可。有些设备是具有多功胄旨的,破碎兼筛分或再生;也有把落砂、破碎、再生、筛分功用集中在一同。预处置阶段的主要设备是砂块破碎机。

保定呋喃树脂砂再生处置阶段

主要的是对砂粒外表停止净化处置,肃清砂粒外表的黏结剂膜,同时使小砂团破碎成为砂粒,使砂子恢复到接近原砂的颗粒状态, 主要设备是旧砂再活力。

后处置阶段

a.微粉别离:砂子内含有大量的粉尘及微粉,砂内的粉尘、微粉必需减少到规则的范围,直径声< 0.0106mm的微粉<0.2%~0.6%,过高会降低型砂的强度,影响透气性,为了到达一定的强度,必需 增加呋喃树脂的量,从而影响本钱和铸件的质量。微粉含量是再生砂质量管理的一项重要指标,必需 严厉控制,目前大多采用风力分选方式完成。

b.砂温调理:呋喃树脂自硬砂混砂、外型时的温度,应坚持在25~300℃,过低会使硬化迟缓或硬化不了,过高会使硬化速度加快,影响可运用时间和砂型强度,所以应采取措施,调整再生砂的温度。目前,以采用逆流式水循环砂温调理安装,或采用沸腾流态床来调理砂温,也有采用特地在混砂机前增加一个加热安装,用来调理砂温。

分级处置及砂温调理是呋喃树脂旧砂处置中很重要的环节,因各厂的实践状况不同而有差异。

呋喃树脂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