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树脂砂混砂机无止息地工作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树脂砂混砂机无止息地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11 283 次浏览

    树脂砂混砂机作业指导书:

    1.投入车间使用的每批原砂及树脂、固化剂等必须附有质量部的检验报告,未经检验或验证不合格者不能投入使用。检验报告由铸造工厂库管员接收后,及时转交技术科归档。

    2.混砂机操作员每日混砂前检查设备运转是否正常,料斗中原材料是否充足,树脂、固化剂加入量是否符合规定要求。

    3. 每日混砂结束后混砂机操作员应将搅拌槽(罐)、叶片上的残留树脂砂清除干净,每周检查一次砂门、液泵定量是否准确,树脂、固化剂容器的沉淀物每周排除一次。

    4.树脂砂硬化反应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砂温,必须高度重视砂温调整,在混砂机给砂斗处砂温按16-32℃控制,任何情况下砂温不得超过36℃ 。

    5.铸造工厂应确定树脂砂质量控制主管技术员,该主管技术员负责将树脂砂各质量特性参数检测结果及时填入“树脂砂质量控制记录”并输入计算机。应用SPC软件进行日常统计分析,根据质量参数变化趋势,采取预防措施;树脂砂混砂机日常及时进行调控管理,确保各质量特性参数符合规范;因型砂质量造成的半成品质量问题,日常及时进行记录,与相关质量特性参数指标进行对比分析。

    6.树脂砂质量控制主管工艺员每月5日前对上月树脂砂关键质量特性参数进行统计分 析,对树脂砂混砂工序能力指数进行计算(按各混砂机树脂砂抗拉强度参数)、测量评价,制定下月改进措施,确保过程控制能力持续稳定提高。

    7.质量部对工序能力进行监控,出现异常波动或能力下降要及时提出“纠正书”,要求纠正、复检。

    8.树脂砂混砂机液泵定量校准工作每月至少进行一次,由指定的各混砂机设备维修人员 负责。日常有异常情况,混砂机操作员应及时向设备维修人员或工厂管理人员反映。

    9.砂温、可使用时间、树脂和固化剂加入量的现场检测原始记录应与作业指导书等定点存放于现场或质量管理点,确保操作人员能随时可以使用树脂砂混砂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