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什么情况下树脂砂混砂机更能帮助公司获利?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什么情况下树脂砂混砂机更能帮助公司获利?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05 290 次浏览

对第一种无取样门的混砂机,显然是不合格产品,这就要求我们的公司负责领导、设备采购部门在购买设备之前多征求安全管理部门的意见,时刻以员工的生命为重,选购安全装置齐全的产品。对取样门损坏或锈死的要及时修复;对混砂机位置安装不当,取样门无法使用的需调整一下混砂机的位置。对那些在用又无取样门的树脂砂混砂机,应在机身适当的位置打孔自制安装一个取样门。

  对第二种情况,在人们易于违章取样的地方安装上可靠的防护网栏,为不影响操作人员观察混砂机的工作情况,可选择网孔大一些的的防护网,但必须以人手不能伸进其内为前提。防护网的作用又是防止机内维修保养人员违章用手或工具去开关电源的保护屏障,所以其高度不应低于1.6m.

  第三种情况,混砂机入口处没有门或机、电不能联锁的混砂机要进行安全技术改造。使之达到机、电联锁且安全可靠。也就是说,当混砂机入口处的门打开时,混砂机就自动切断电源,碾轮停止转动。这主要是预防有人在机内保养维修设备时他人的误操作或机内维修保养人员站在机内违章操作附近的混砂机控制开关而引发的事故。

  机、电联锁装置也非常简单,只需在混砂机的机门上安装一限位开关即可。此开关只能选用常闭式,不得选用常开式。也就是说当机门关闭时,开关触头被启动,此时混砂机处于通电工作状态。当门一打开,混砂机电源立即被切断,碾轮停止转动。安装了混砂机、机电联锁装置并不是就可以一劳永逸了,限位开关是有一定使用寿命的,加之混砂机作业场所环境一般比较恶劣,影响其使用寿命。为确保机、电联锁装置不出现万一情况,该装置应在每次使用前必须进行检查,以防止失灵误事,这种检查制度应写进混砂机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之中并严格执行。

  另外,在改造安装树脂砂混砂机的机、电联锁装置时,还应注意电源线的选择及线路的走向安全。只能使用有双重绝缘保护作用的铜芯电缆软护套线,以防止电源线长期使用老化破损或混砂机作业场所较恶劣的环境下划伤拉断引起漏电事故。因混砂机工作平台主要由金属材料制作而成,漏电伤害是造成事故的又一原因。  混砂机在机械制造行业的铸造生产中,是备制型砂(包括芯砂)必不可少的设备。一般有两大类:一类是纯搅拌作用的混砂机,如叶片式混砂机;一类是兼有搅拌、碾压和搓研作用的混砂机,如碾轮式、摆轮式、滚轮式混砂机等。

  在各种混砂机中,间歇碾轮式混砂机因其结构简单,操作容易,维修保养方便以及其混砂质量较好,售价适中被普遍使用于铸造行业,特别是一些中小型企业。由于城市的环境保护要求越来越高,因铸造中产生的粉尘、烟尘、废气、废水、废渣等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一般传统的铸造生产正在不断由城市向市郊和农村转移,有些干脆转产于乡镇企业。

也正是因为间歇碾轮式混砂机的结构简单,操作容易,在人们的思想中自然形成了一种只要小心一点事故可防的麻痹观念。加之相当一部分企业,特别是较小型企业和乡镇企业,在铸造生产中,由于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不健全,设备设施的本质安全性较差,安全管理人员缺乏以及企业只顾忙于赚钱,无暇顾及安全,使混砂机的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基本处于失控状态。因此,树脂砂混砂机在生产、维修、保养过程中的死亡事故时有发生。事故现场令人惨不忍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