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定要确保树脂砂混砂机的本质安全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定要确保树脂砂混砂机的本质安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05 319 次浏览

建章立制、严格执行

  由于树脂砂混砂机的特殊性、事故的多发生以及事故的多因一果,制定混砂机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刻不容缓。混砂机何为安全,何为不安全,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操作人员会无所适从,只能凭经验凭感觉去办事。这样的前因导致的往往是事故的必然结果。混砂机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可以参照原机械工业部90版《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中的相关内容或其它行业关于混砂机的安全操作规程。同时还应结合企业自身的作业特点和具体的工作环境,再增加一些更适合于本企业确保员工生产安全的条款和内容,条款内容要求既简洁又全面。简洁,便于员工熟记;全面,覆盖各类违章。

  只有这样,树脂砂混砂机操作起来才更具可靠性或可操作性。

  建章立制,就是让员工有章可循,这里的建立就是建立完善本企业各工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立制就是企业同时要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去约束员工的违章行为。

  严格执行,指的是有了安全操作规程的管理制度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违章问题,因为人的长期不安全行为有其一定的劣根性,很难从根本上解决哪些习惯已成自然又很盲目自信的人们。特别是在企业中有一定的所谓“资质根基”的人们。因此规章制度制定得再全再好,没有严格的管理手段还是一纸空文。所以说有了规章制度还必须建立专门的监督机构去监督执行。

  对那些偶尔违章人员要及时提出批评教育,对那些视规章制度视而不见的人必须从严处理。同时要对长期遵章守纪的员工予以奖励,以体现企业执法公正,奖惩分明的严肃性及人性化管理。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所引起的事故发生。

从技术改造和整治入手,确保树脂砂混砂机的本质安全性

  混砂机本身的不安全状态主要有以下3种情况。

  1、 无取样门,或取样门因长期使用而损坏,以及取样门因长期不使用而锈死;混砂机安装位置不正确导致取样门无法使用等。

  2、 封闭式混砂机机口处无防护门,敞开式混砂机走台处无防护网栏,为违章取样创造了条件。

  3、 混砂机无机、电联锁装置,这给进入机内维修作业人员的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