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好观察一下树脂砂混砂机的内与外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正好观察一下树脂砂混砂机的内与外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2-09 285 次浏览

树脂砂混砂机结构及工作原理

该树脂砂混砂机由底座、混砂机构、粘结剂系统、气路控制系、电气控制系统组成。

1、底座、支承并固定混砂机构、气路系统、电气系统等各部件。

2、混砂机构:由一级混砂搅笼及二级混砂搅笼组成,混砂机构与底座之间以及两级混砂搅笼之间皆由4接点回转支承连接。

1)一级混砂搅笼:由减速电动机经弹性联轴器带动搅笼轴转动,由进砂口定量进人的砂子经螺旋片向前输送,至二级混砂搅笼。

2)二级混砂搅笼:由电动机经弹性联轴器带动搅笼轴转动,由一级搅笼送入的砂经螺旋叶片向前输送至混砂开始段,自近端控制阀处加入固化剂,经小叶片搅拌预混至后面的近端控制阀处加入树脂,砂子进入混砂段。混砂段的小叶片设计为可调试,其与搅笼臂的间隙可用手调节,用以补偿磨损造成的间隙过大,又可调整叶片与轴线呈不同的角度,变化砂子的运动方向和速度,以加强砂子之间的穿插能力,达到良好的混砂效果。

 3、粘结剂系统

树脂砂混砂机本系统由变量隔膜泵、齿轮泵、近端控制阀及管系等组成。

1)电动变量隔膜泵:又称变量化学泵,为目前国内较先进的低压精密微型泵,其流量稳定可靠、耐酸碱。

2)齿轮泵:该泵为定流量式低压齿轮泵,其效率高、工作可靠。

3)近端控制阀:由气缸带动橡胶阀片运动,实现粘结剂工作阀的开闭。混砂机停止工作,则关闭工作阀单向阀打开将输出孔道内的粘结剂吹净,这样,管路损失被减少至最低限度,而工作腔和输送管道内仍充满粘结剂,利于下一次混砂时粘结剂快速加入。

4树脂砂混砂机气路控制系统:由换向阀、气缸、管系组成,实现对回转制动近端控制阀、定位销、出砂闸板等部件的控制。